精准瞄处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8-05-29 10:2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邹利梅)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中央三令五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突出问题。

清心寡欲修其身。无欲则刚,只有廉洁才能秉公办事,秉公办事才能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廉洁奉公最主要的收益就是赢得民心。民心不可违,百姓不可欺,不如此,何以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官之道在于廉洁奉公。“公生明,廉生威”是为殷鉴。对于享有公职的人而言,廉洁奉公是行职之道中极其重要的谋略。所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能率先垂范守清廉。

腐败有罪而无益 。权力不受监督制约,就容易导致腐败。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是有效防治腐败的关键。预防在先,关口前移,加强监督,及时发现公职人员的缺点和不足,才能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促使干部廉洁从政,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谋好利。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必须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更新监督理念,丰富监督内容,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

利剑出鞘治贪腐。在中国,以前常见的反腐败方法有:豪言壮语式的、一阵风式的、钦差大臣式的、政治运动式的、小圈子密谋式的、权力斗争式的、挥泪斩马谡式的、杀鸡吓猴式的、自我手术式的,这些都是不成功的反腐战术。如果不把民主宪政的制度建设置于首位,不把民间社会纳入反腐败的渠道之内,抑制腐败是不会真正成功的。在现今,绝不能一语言之,而要真正地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的力度,严厉惩处藐视和冒犯国家纪律的公职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