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扶贫抓落实 杜绝“蝇蚁贪”

2018-06-01 17:3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4月16日,省纪委监委通报8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在此大环境下,全省各级各地坚决打好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也迫在眉梢。

“不因过小而不纠”。扶贫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是最艰巨的任务,所以绝不容忍出现任何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蝇贪”问题。只有做好扶贫工作,才能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因此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要从最基层开始抓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村两委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视培训教育。从根本上筑牢基层干部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提高其履职能力。

二要通过典型案例,树立法律权威,对查出问题予以严厉惩戒,通过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反腐氛围,同时总结经验,加强推广。

三要强化基层群众监督意识,利用多种渠道向基层群众宣扬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和反腐政策,从意识形态构建自下而上的监督体系。

四要抓好扶贫政策落实力度,通过分责到人,层层落实,对中央划拨的每一笔款项做好台账,坚决杜绝为官不为和侵吞扶贫款现象。因地制宜地为贫困村人员群众找寻致富脱贫道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生存问题,深知扶贫不是扶一时之贫,而是扶永久脱贫。(王琴 唐成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