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精准发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2018-06-06 16:2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敏)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作为纪检干部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6月1日 人民网)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扶贫资金是“唐僧肉”,是“奶酪”,任何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都动不得。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坚持精准发现处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自从国家实施脱贫攻坚建设,各地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成效非常显著。近五年,国家共减贫6000多万人,年均减少1300万以上。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将用1年左右时间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突出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即时监督到位,密切配合各地方政府,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科学规划、注重脱贫攻坚的质量、逐步推进,件件事落实到位,让广大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成功在于规则,失败在于规则。作为纪检监察机关,随时要以铁的举措,突出解决好脱贫攻坚干部在脱贫攻坚中作风存在的作风问题。作为脱贫攻坚干部,随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善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未来之事。未来三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还有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不管是纪检监察机关、还是扶贫干部,都要众志成城,以坚实的行动,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切实增强纪检监察机关和扶贫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调规则意识,确保打赢这场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

开弓没有回头箭,百舸争流奋辑先。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良好的脱贫攻坚环境,是实施脱贫攻坚持续发展的基础,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2018年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把辛劳刻在年轮上,把承诺落到行动上,执纪机关监督干部才能交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攻坚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