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召开自然保护地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2019-10-30 15:2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焕均)近日,泸州市召开自然保护地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泸州市副市长薛学深对全市自然保地和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面抓好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做好摸底评估和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控、示范县创建等重点工作,确保涉林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并指出,做好全市自然保护地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表现,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具体举措,有利于系统保护国家生态重要区域和典型自然生态空间,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生态根基。泸州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坚决扛起自然保护地和森林资源管理的政治责任,守护好两岸青山,涵养好一江碧水,打造“两山理论”在泸州的生动实践。

杨林兴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工作水平要提高,注重系统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统筹推进自然保护地和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妥善处理好保护生态与保障民生的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各区县要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级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下沉服务、一线服务,全力支持配合区县开展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在保护的前提下,探索在自然保护地控制区内划定适当区域开展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等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