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5年召开生态助推会 四区县政协助力濑溪河重现水清岸绿

2019-11-21 09:2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家园,让濑溪河水清岸绿!”11月19日,大足区、荣昌区、泸县、龙马潭区四区县政协第十五次保护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助推会在龙马潭区召开。

濑溪河一河连川渝,是沱江一级支流,流经重庆大足区、荣昌区、四川泸县和龙马潭区,干流全长238公里,流域面积达3257平方公里,千百年来以她博大的胸怀滋养着沿岸的各族儿女,孕育了丰富灿烂的文化。2005年起,流域四区县政协主动扛起助推濑溪河保护的责任担当,连续15年召开保护濑溪河流域助推会议,各区县每年轮流召开,共同为保护濑溪河生态环境献计出力。

近年来,龙马潭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城市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淘汰;延伸设立基层河段长、河片长、巡河员、保洁员,新设区、镇两级河库渠警长,建成运行日处理能力600吨的酒类企业酿造废水集中预处理设施,14个全域污水治理项目加快推进,乡镇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实现“投建运管”一体化,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全域覆盖,探索在干支流、镇交界处设立监测断面,小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