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2019-11-27 17:3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坚持科学规划,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华 杨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泸州沱江风光_牟科

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格按市政府印发的《泸州市主城区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依托泸州市国有公房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增设住房租赁业务,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提供基本房源保障和稳控租赁市场方面的引领作用,鼓励中介机构通过居间代理方式发展租赁业务,增加人才公寓供应,构建起了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形成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消费能力基本匹配的城镇住房供应格局。目前,泸州“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初步建成。

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科学规划,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跨江通道工程建设,开工建设长江二桥、长江六桥;正开展长江五桥、沱江五桥(二期)的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加快二环线建设,全面推进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二环路南段(纳溪段、高新区段)建设。加快人行天桥或地通过街设施建设,主城区已建成人行过街通道40座,正在加快建设2座,待建5座,开展勘察设计前期工作3座。全面启动高铁站周边配套道路建设,推进城北高铁枢纽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勘察设计工作,争取在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核心路段在2020年12月竣工通车;其余段道路2021年12月竣工通车。加快停车场等功能设施建设,完成第一批5个主城区停车场的基础上,加快建设第二批主城区停车场(大龙花园),缓解了主城区停车压力。目前,泸州

正在建设中的泸州二环路千凤路段市基本实现一环路、蜀泸大道-沱江二桥-连江路-城南大道、康城大道-沱江三桥-龙马大道-机场路等骨干道路的畅通,泸州市民出行条件大大改善。

正在建设中的泸州二环路千凤路段

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目前,从建设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备案,我市已完成审批全流程的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清理,取消调整36项,保留95项;通过实行多评合审、多图联审、联合验收,将串联模式调整为并联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审查服务效率,减少了行政成本;市、区县两级设置了“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初步形成了“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的审批管理体系。一个建设项目从立项开始到完成竣工验收备案的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88个工作日减少为116个工作日,提速248%。今年1-10月,共办结994件行政权力事项,现场办结率达100%,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实现零投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