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创新宣传报道模式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5-12-13 17:3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王超明 向韩)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以来,纳溪区电视台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力度,把创文知识渗透到千家万户。

一、创新模式 丰富报道内容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文明知识的知晓率,纳溪电视台组织人员深入到机关、学校、街道、社区、街头等群众密集区域,开展创文明知识问卷调查和有奖问答等活动。同时,在电视《纳溪新闻》、广播《新闻多报点》中开设文明知识海采专栏《问答有礼》、《文明知多少》、《创文明城市 建秀美纳溪》等专栏,对我区各级各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动态宣传报道,提升广大群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现也播出42期,海采群众近200人次。

二、强化监督 关注群众呼声

    在做好动态报道的同时,纳溪电视台在《纳溪新闻》、《新闻多报点》栏目中还开设《曝光台》栏目,适时曝光不文明行为,现场采访市民对不文明行为的看法,引导他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让广大电视观众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接受创文教育,从而达到规范自身言行,做文明市民的目的。现曝光台也开播25期,曝光不文明行为160人次,不文明点位17个。

三、营造氛围 提升市民素质

    纳溪广播电视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开展公益宣传。在纳溪综合频道、纳溪资讯频道黄金时段滚动播放了《举手之间》、《告别十大不文明行为》、《弘扬社会公德》、《让孩子遵守社会公德》、《爱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语、公益广告,每天播出38条次,截至目前也累计播出7980条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