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工商局“五措并举”加强节前广告监管

2016-01-22 10:2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钟泳 李纯 记者 蔡惠兰)泸州市纳溪区纳溪区工商局“五措并举”,加强节前酒类、食品、服务业等广告的市场监督管理。

    以惩治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按照广告法律法规,严查主体经营资格,确保广告发布主体合法,严厉打击商业欺诈行为。严格广告市场准入资格和经营行为规范管理,对重点媒介、重点商品、服务等广告进行重点监测。

    抓好节日各类食品和饮品市场的广告监管。对食品广告、送货车集中地段的车体广告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研究落实整治措施,及时落实整改,消除隐患,强化日常监管。

    开展酒类广告专项检查。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酒类销售网点和名酒专卖店开展酒类广告专项检查,重点对各品牌名酒的专卖经营、授权经销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查处无授权私自经销、以假充真、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加强服务业广告监管。检查广告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虚假表示等欺骗或者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凡发现广告内容违法的,督促广告主及时修改,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和虚假表示等欺骗或者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加强对广告经营者和发布者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宣传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内容的不良文化广告,规范广告经营发布秩序,提高广告业诚信意识,逐步走向公正、公平、守法和诚信的轨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