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巡回法庭为群众解决纠纷

2016-03-18 14:2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张光双 刘墉) “原告,请你说说扭打当天的现场情况。”纳溪区巡回法庭审判员林万泉详细的询问原告肖 女士。3月16日,纳溪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深入天仙镇文昌宫中学,现场审理将军村7社肖女士提起的人身伤害纠纷诉讼。并通过典型的民间纠纷案例,教化人们要知法、懂法,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原告肖女士与被告彭女士,双方是亲戚关系,因肖女士长期怀疑丈夫与彭女士有染,便时常流言蜚语辱骂彭女士。2015年11月9日,肖女士到文昌宫社区背棉被时,被告要求肖女士赔礼道歉发生争执扭打,原告住院医疗产生费用。后因村社、派出所多次调解未果而提起诉讼。

区人民法院深入村社、医院等地进行前期调查。巡回法庭经过现场调查取证,双方激烈的辩论、掌握事情的真实情况后,对原被告双方相互辱骂、抓扯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法院同时认为被告彭女士与原告肖女士抓扯在一定程度上诱发了原有的相关病症,故判决被告彭女士赔偿原告10%的医疗费,即540元。

据悉,近年来,纳溪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巡回法庭的优势,深入基层,审理农村典型案列70余起,通过现场的庭审,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依法治国的法律进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