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迅速行动清查“问题疫苗”

2016-03-28 09:3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王中敏)“疫苗事件”经媒体曝光后,纳溪区食药监局与卫计、公安等部门联合,迅速行动,摸清纳溪区疫苗采购、使用、管理等情况。通过初步排查,纳溪区暂未发现“问题疫苗”流入该区,也未发现相关问题和线索,纳溪区食药监局将持续跟进,深入排查,层层把关,确保疫苗使用安全。

为此,纳溪区政府成立了领导组,制定完善了工作方案,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召开了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安排疫苗专项整治工作。同时,明确了具体联络人员,建立了信息沟通协调机制。

纳溪区食药监局检查了区疾控中心和2家药品批发企业,主要检查疫苗采购、管理、使用台账记录,做到记录与实际相符。同时,加强对各预防接种单位的日常巡查检查,堵住疫苗购进、保管等方面的漏洞,已检查预防接种单位17个。

纳溪区卫计局组织开展了系统内部的自查,从人员资质、管理记录、购进渠道等方面逐一核对,认真清理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疫苗的管理。

各镇卫生院、村卫生站及相关人员层层签订了承诺书,严格遵守疫苗的管理规定,从正规渠道购进、保管疫苗。核查资质人员166名,核查了纳溪区所有购进的疫苗品种,完善管理制度2项。

纳溪区公安分局加强与食药监、卫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互通信息,对网上通报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分析、排查、研判,防止非法疫苗流入纳溪区,危害群众的身体健康。

通过近期的检查排查,纳溪区暂未发现从通报的企业和个人采购疫苗的现象,无非法购进渠道。疫苗的储藏、运输等统一规范、记录完善,疫苗活性得到了保证。下一步,纳溪区将开展一次深入的疫苗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排查疫苗管理、使用中的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控制预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