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

2016-03-29 09:4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王中敏)3月25日,纳溪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法治大讲堂”系列讲座开讲了。开讲第一天,邀请3位业务能手讲解了执法证据的固定与收集、询问笔录的制作等执法监管业务知识。

据悉,“法治大讲堂”是今年纳溪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也是推进依法监管、科学监管的一项重大举措。由于机构改革等多种因素,纳溪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监管队伍呈年轻化趋势十分明显,有些同志学历高,但缺乏基层工作经验,依法办事、依法监管的能力不强,制约了执法监管效率,找到这一“症结”。今年以来,纳溪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开展“法治大讲堂”系列讲座,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邀请部分熟悉业务、经验丰富的专家,给干部职工讲解政策法规、规范执法、依法行政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执法监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懂法治”的执法干部队伍。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纳溪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肖艳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要加强学习,要不断学习,养成学习的习惯,通过学习得到提高、实现成长,掌握监管技巧,成为执法办案的能手;要认真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放下包袱,端正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要学用结合,要将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运用到日常监管、执法办案过程中,指导具体工作;要强化纪律,要严明学习纪律,对学习情况严格考核,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