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孩子安全 龙车镇中心小学开展送学生上公交车活动

2016-03-30 15:2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邱有义)3月28日,龙车中心小学校门口,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们正高兴地谈论着教师送孩子上公交车一事。为保证学生乘车安全,规范学生乘车礼仪,连日来,龙车镇组织开展了送学生上公交车活动。

每天下午放学铃一响,龙车中心小学的值周教师便来到学校操场,等待着即将乘坐25路公交车回家的孩子。整理队伍、清点人数、带领学生穿过一条条街道、指挥学生有序排队上车,已经成为值周教师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看到老师每天这样送娃儿些出来赶车,做家长的肯定放心撒。”前来接孩子的李女士告诉笔者,以往自己每天都来接孩子,这几天她一直都在关注老师送孩子坐公交车的行为,觉得这样既能保证交通安全,又避免了孩子在路上逗留,她很放心。

“老师送我们上车,不用担心上不去了。”一四班的李淑娴高兴地告诉笔者。由于年龄小,个子矮,低年级的孩子乘坐公交车会有诸多不便。现在排队上车,既不会拥挤,还有老师协助,小个子的同学再不用担心了。

除了学生和家长,同样感到安心的还有公交乘务人员。“以往车一来,娃儿大人一窝蜂涌过来,最怕的就是踩踏事故。现在好了,娃儿些都排队上车了,大人见了也不好意思去挤了。”

活动开展一周来,学生基本养成了按时排队、有序行走、依次上车的好习惯。此次活动也得到家长、学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