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街道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2016-04-05 11:2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刘林)清明节将至,烟花爆竹市场即将迎来销售旺季,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销售秩序,3月30日,安富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办工作人员针对街道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对各销售网点的持证经营、货品来源、安全存放以及消防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查看、逐一记录,要求各烟花爆竹经营户在存放地点、存放数量、存放方式上必须符合安全要求,不得擅自变更零售点的内、外环境,不得经营非法劣质烟花爆竹,及时检查更新消防器材。经营户李女士说:“这项检查很有必要,既可以减少清明节期间燃放烟花引起的森林火灾,又是对经营户的一种有效监督。”

通过此次对零售经营户的检查,消除了烟花爆竹储存、零售等环节中的不安全因素,进一步规范了安富街道烟花爆竹的零售秩序,增强了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户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