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镇:专家技术扶贫 助农发展特色产业

2016-04-06 11:3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廖胜春 龚德成)“自从去年我们种下桃树,镇农服中心和区农业局果技专家就经常来进行技术培训,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了,遇到什么病虫该用什么药,他们都会上门指导,还专门印了相关的技术资料发给我们。在专家的帮助下,我们逐渐掌握了种植技术,希望能按照科学的方法把我们的桃树管理好,争取早开花、早结果,获得好的收益,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伏龙村二组村民先正科在地里听完专家培训后,激动地说。

4月1日,棉花坡镇邀请纳溪区农业局果技专家深入伏龙村二社的田间地头对村民进行桃树种植管理知识培训。全村种植大户和计划种植群众30余人参加培训。举行科技培训是根据扶贫工作计划,为大力提高村民的桃树管理水平和促进该镇特色农业产业链提质增效而精心安排的。

培训会上,区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赵喻就桃树的整形修剪、水肥管理、农药施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授,针对群众关心的选种培育、病虫害防治和春季管理等重要环节进行解答。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随后,村民还就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得培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受到群众的热捧。

据悉,棉花坡镇结合产业扶贫政策,加大对相关产业技术指导,探索出一条发展特色农业的路子。截至目前,该镇已经种植优质果树1300余亩,计划今年还将发展800亩以上。该镇农服中心科技人员坚持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为村民免费送去技术资料、科技套餐。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村民们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