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镇:路队建设保障学生安全

2016-04-07 18:0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朱丹)“后面的同学保持队形,跟紧我,千万不要掉队。”4月7日放学回家的途中,手举校旗的纳溪区上马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董林沁面带严肃地对身后有点兴奋的低年级小同学说。这是纳溪区上马镇中心小学放学途中的一道缩影,为切实加强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管理,上马镇中心小学将全校学生分为7个路队,每个路队由高年级学生担任队长带领路队内的同学有序地分流回家。

据悉,每天放学后,学生们都会统一到操场结合,最后一节课的任课教师将大家统一编排成7支路队后分别带到各路段,再由各路队的学生队长带领大家回家。同时,本着“家校共育”的理念,家长志愿者以及村社防控人员,还会在特定时段对各路段的安全隐患点进行安全防控。

“我们这个路队建设不是搞个三两天就敷衍了事的,我们是要一直坚持下去的。只有孩子们安全了,我们心里才能踏实。”上马镇中心小学校长刘景贵介绍说。

截止日前,除了上马镇中心小学,上马镇各个乡村校点也逐步开始了路队建设。孩子们整齐地行走在道路两旁,迎着太阳笑的无比灿烂,这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