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多点发力促充分就业

2016-04-08 13:4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帅开平 记者 蔡惠兰)“截止4月7日,纳溪区新增创业人数达160余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568人,创业就业环境进一步优化。”4月8日,记者从泸州市纳溪区就业局获悉,今年纳溪区已举办就业困难对象专场招聘会,提供电子商务、营销、家政、酿造、物管等各类岗位近1000个,助推失地无业农民、城镇失业人员、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以及对精准扶贫对象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据悉,近年来,纳溪区始终把促进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从政策落实、技能培训、“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多渠道促进劳动者就业,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纳溪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开展个性化的政策服务,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员能享受到应有的政策。加大镇(街道)、社区等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管理力度,用好社区养老托幼、停车管理、保洁保绿、社会工作等岗位,增加公益性岗位数量,让政策惠及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

纳溪区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尤其是“五大百亿”产业抓好培训。立足劳动者和市场需求,整合培训资源,扩大培训面。积极探索“职业技能培训+X”(“菜单式”)培训模式,做好精准扶贫建卡贫困户、青年劳动者、失业人员、失地农民(新型城镇居民)等技能培训,开展电子商务、家政服务、养老服务、企业岗前技能培训等培训,提升劳动者创业就业意识和就业技能,实现更多更好的创业就业。

此外,纳溪区狠抓“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加强人力资源数据库建设,加强就业失业管理登记,常态化管理就业服务系统数据信息,及时了解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失业状况,对创业、培训、农劳等数据定期分析。积极利用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平台,规范镇(街道)、城镇社区就业服务平台运行,探索向农村社区、农村行政村业务下延工作,提升村级平台服务功能。

“下一步,我们将出台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宣传就业政策,简化办事流程,整合发展一批创业就业平台,聚集创业要素,孵化产业项目,培育产业群体,增强创新创业活力,力促实现充分就业。”纳溪区就业局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