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亿余元 纳溪30万头生猪一体化产业项目动工

2016-04-09 16:5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记者 蔡惠兰)4月8日,纳溪30万头生猪一体化产业项目在纳溪区护国镇动工,总投资4亿余元、占地1500余亩。泸州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主任李晓宇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30万头生猪一体化产业项目是2015年底广东温氏食品集团与泸州市人民政府、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政府分别签订的100万头优质生猪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首期投资协议的一部分,项目的建成将带动300户以上合作家庭农场主发展,为纳溪区现代畜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对全区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纳溪区委副书记徐利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纳溪区30万头生猪一体化产业项目是纳溪区委、区政府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招商引资的惠民工程,纳溪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的发展,着力营造良好“安商”环境,促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它的开工建设,必将为纳溪区现代畜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对全区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广东温氏集团是全国畜牧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多年致力于生猪养殖发展,拥有良好的品牌优势,雄厚的技术力量、资金实力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是畜牧行业公认的全国领军性企业。落户纳溪,实现企业盈利、农民增收是共赢的目标。

纳溪区大渡口镇青龙村养殖户唐文富说:“这个项目启动对我来说是一次机遇,温氏公司提供猪苗、饲料、药品、技术,养殖户只提供场地等硬件条件。自己以前只是在家里种庄稼,一年收入不过万把块钱。去年筹钱建了猪舍,准备养猪。”不过,以前从未大规模养过猪的他心里有些没底。现在温氏集团的到来,让唐文富对未来充满活了信心,“一年可以出栏1000头,年收入应该有一二十万吧。”唐文富说,如果条件允许,他打算再建一个规模为1000头的猪舍。

近年来,在泸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级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纳溪区坚持以“特色兴区”为主导,以打造“全国现代农业畜牧业重点县(区)和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为目标,加大政策扶持、狠抓产业培育、强化市场拓展,畜牧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全区已有生猪、乐道子鸡和鸡蛋等8个产品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系列畜牧产品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名牌产品”“四川省无公害畜产品”等称号;先后被评为“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县(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区)”“四川省现代畜牧业重点县(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