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街道:法律服务进千村进社区

2016-04-11 18:1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光荣 肖荣彬)“通过许老师的讲解,我知道该这样维护我的合法权益啦,懂得了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我自己……。”4月11日,纳溪区安富街道组织安富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及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

在丙灵路社区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普法宣传人员针对到场的社区居民群众,解读《反家暴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并以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不同的法律知识,让社区居民群众更好的理解相关法律法规。在会议室,普法人员还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提问,并进行了不同层次的法律相关问题交流,讲解了居民群众关心的婚前财产、离婚财产的分割、法律援助申请后的其他费用、民工工资的追讨、宅基地的置换纠纷等法律问题。

同时,在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散发了法制宣传资料200余份,向50户居民群众发放了法律服务联络卡,为方便了群众对法律问题的咨询,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得这样的法律咨询服务真是太好了,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获得更多的法律知识。” 活动过后,安富街道丙灵路社区居民李富群高兴地告诉大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