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街道:传承最美家风 争做美德少年

2016-04-12 13:5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光荣 熊燕飞)“做热爱学习、坚毅勤勉、自立自强、信守美德、心怀感恩、孝老敬亲、关心集体、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好少年。”4月11日,纳溪区逸夫小学四年级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开展《传承最美家风争做美德少年》主题队会活动,集体承诺,庄严宣誓。

在当天主题队会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春秋时期范武子一家的故事、文明礼仪情景剧——《校园里》、《三德歌》等文明礼仪节目,了解知礼仪、讲诚信、知善行孝、懂得感恩等文明礼仪知识,同学们还自编自演快板《礼仪三字经》、诗朗诵《诚信最可贵》和《我们身边的美德少年》等节目,在场观看的老师、家长和学生给予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道德文化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立自强、科学教子、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逸夫小学充分发挥LED、展板、红领巾广播、国旗下演讲的作用,学校处处渗透家风文化,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同学们积极收集家教、家训、家风故事,利用班会课和大家分享,让孩子们对优良家风家教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正能量。

另外,学生还认真完成了以本次活动为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和手抄报,优秀作品将选入家教、家训的书画展。同时学校各班开展评选、表彰“最美家庭”、“最美家长 ”,各年级评选“最美班级”等活动。

“通过开展‘传承最美家风’活动,引导广大家长重新审视自己,树立良好的家风,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该校德育主任胡小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