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三举措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

2016-04-12 13:5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程亮 李镇康)为扩大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的机会,纳溪区龙车镇镇按照“扶贫先扶智、斩断穷思维”工作思路,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构建起到户、到人的教育扶贫体系。

一是摸清贫困生源基数,建好”一生一档”。开展“贫困学生”、“残疾学生”、“留守学生”等群体摸底工作,分类建好台账,实现点对点精准帮困助学。二是强化帮扶措施。建立师生“一对一”、学生“一帮一”的结对帮扶机制,以平等交流、心理辅导和学习指导进行全方位关心帮扶。三是资金保障。通过落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高职、中高等教育补助,破解贫困学生上学资金难题,助推求学新动力。

据统计,目前该镇教育扶贫惠及中小学生232人、大学生12人,实施雨露计划6人。图为4月12日,该镇金龙村学生家长牟成金咨询教育扶贫相关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