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低保精准识别工作进入新阶段

2016-05-09 17:1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5月6日,龙车镇再次召开低保精准识别工作会,总结上一阶段工作情况,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上一阶段,该镇集中力量对低保精准识别工作进行宣传。赶场天在龙车、利合两处集镇“摆摊设点”集中宣传3次,张贴标语6幅,发放资料3000余份;召开村社院坝会140余次,参与群众6000余名,发放资料6000余份。截止目前,共收到群众申请596份。

从即日起至5月20日,龙车镇低保精准识别工作进入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阶段。会议建立了联村干部为各村第一责任人,村社干部为主要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强调了入户调查相关纪律,坚决杜绝优亲厚友、人情保、关系保、政策保等现象出现,一经发现,从重处罚;明确了民主评议要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评议结果达到有效票的70%即为通过。

会议要求工作人员注意方法和技巧,尽量做好解释工作,避免矛盾冲突,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到“该享受低保的一个不少,不该享受的一个不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