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镇举办诗会 送文化大餐

2016-05-09 17:5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霞)“看到诗词协会的爷爷奶奶们在台上即兴作诗,就觉得自己也被感染了,也想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作一首诗。”近日,泸州市图书馆、文化馆、诗词协会和泸州市图书馆大渡口镇分馆联合在大渡口镇举办“春天的诗会”。为大渡口镇的父老乡亲、学生和诗歌爱好者送上文化大餐。

近年来,大渡口镇组织配备精锐力量,搜集整理当地的民俗文化,通过各种方式激发民族文化爱好者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文化。该镇邀请来自诗词协会的诗人们就地即兴作诗,吟诵大渡口镇的风景、特产、民俗文化。让老一辈的诗人,把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传承到在校学生的心中,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苏新华的诗作《游大渡口镇花田酒地》、古邦伦的诗作《煮茶诗》等赢得了大渡口镇观众的热烈掌声。该镇还邀请了泸州市民乐团的老师们为该镇的群众演奏中华传统民族乐器,尤其是悠远绵长的二胡、笛子、古筝等独奏深受群众喜欢,激起了现场群众的共鸣。

为了让大渡口镇的群众能够享受优质的文化生活,该镇投资100万修建了建筑面积约2150平方米的多功能文化广场,含居民健身广场、图书室、点子阅览室、篮球场、乒乓台、舞台等基础设施。让居民在这里可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学习教育、文化娱乐等。如今,大渡口镇文化广场已经成为场镇群众茶余饭后最佳的休闲娱乐场所。

把民族文化传承纳入到学校教育是大渡口镇目前学校教育的重点。该镇组织在校学生参观中国民俗文化展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创设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教育课程。把《弟子规》《三字经》等中华经典渗透到学校教育的点点滴滴中,让学生们接受中国古老文化的洗礼,传承发扬中华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