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街道积极参加《反家庭暴力法》专题培训

2016-05-09 18:4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林)为了使广大妇女干部及时全面地了解《反家庭暴力法》,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5月6日,纳溪区《反家庭暴力法》专题培训在区委党校举行。此次培训由区妇联与区法院联合举办,区法院副院长范平担任主讲,全区15个镇(街道)妇联主席、200余个村(社区)的妇女干部参加。

培训会上,主讲人首先就《反家庭暴力法》出台背景及意义、家庭暴力的危害、家庭暴力产生的原因、如何防范家庭暴力、对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有哪些救助措施、家庭暴力实施者应负哪些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结合我区反家庭暴力工作现状及相关工作制度,向广大妇女干部讲解了如何利用法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随后,进行了《反家庭暴力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参会的妇女干部们积极抢答,既对培训会的内容进行了巩固,又活跃了现场气氛。

安富街道积极组织7个社区(村)妇女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参会人员会后表示,这次培训让她们详细地学习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内容,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对今后社区(村)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据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以来,安富街道通过开展街头宣传、送法进社区(村)、关爱留守儿童、送法进企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制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未成年维权、妇女权益保障等知识,增强其法制和依法维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