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关工委将法制教育送进校园

2016-05-11 17:4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许晓琳)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制意识,减少未成年人违法行为,5月11日,龙车镇关工委邀请到纳溪区检察院和龙车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到龙车中心校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活动一开始,纳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夏玉娟便给同学们带来了关小羽的故事:关小羽因行侠仗义、劫富济贫和与一名女生早恋而锒铛入狱。夏玉娟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和不时与同学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宽松的环境下学到了故意伤害、抢劫、群体斗殴、性侵害等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听了夏阿姨的讲解,我知道了什么是能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我还要将讲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我的父母。”五三班学生唐锐玲说。

“同学们,如果你坐邻居的三轮车上学,中途发生了车祸,你们自己有责任吗?”龙车镇司法所所长郭平则通过图像、肢体语言为同学们分析了身边存在的交通、溺水等安全隐患,以及一些日常生活中容易被人忽视的法律知识,教给大家正确的应对措施,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安全意识。

新鲜事、烦心事、感人事、突发事,奇闻逸事,生活中遇到好玩的人,古怪的事,欢迎您登陆天府社区泸州论坛(地址:http://bbs.scol.com.cn/forum-1281-1.html),在这里,您可以尽情发帖、吐槽、灌水、爆料、发表意见,还能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们欢迎您的加入。
您也可以加入QQ群报料。报料QQ群: 44651308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