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泸州市纳溪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09-26 08:4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琳 杨涛)9月25日,中国共产党泸州市纳溪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纳溪区委书记徐利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区委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纳溪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纳溪区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的,意义十分重大。大会将系统总结纳溪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面转型升级,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力建设“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

当天,纳溪区委大礼堂洋溢着庄重热烈的氛围。300多名代表和列席同志汇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泸州市纳溪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标,十面鲜艳红旗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子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纳溪区领导有徐利、谭荣兵、詹忠平、朱太成、李仁军、熊杰、姚波、周涛、邹冰、潘浩、张耀峰、王刚、李庆等。

开幕大会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谭荣兵主持。徐利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题为《强化攻坚自觉 提升前景自信 锻造作风自豪,为建设“绿色产业基地 秀美人文纳溪”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是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三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徐利说,五年来,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强党建,谱写了纳溪加快发展、向好发展的新篇章。经过五年的奋斗,纳溪区开创了加快发展的崭新局面,奠定了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推动了城乡面貌的深刻变化,实现了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营造了政通人和的政治局面。

徐利指出,五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后发是劣势也是优势,越是处在后发态势,越要坚持解放思想;内陆是区位也是心态,越是身处内陆丘区,越要坚持改革开放;困难是挑战也是机遇,越是面对困难局面,越要坚持勇争一流;惠民是责任也是方略,越是又好又快发展,越要坚持民生为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所面临的“经济总量仍然偏小、产业结构不够优化;项目建设投入较大,刚性支出不断增多;新城建设方才起步;加快发展愿望强烈,推进发展速度快捷,化解由发展带来的社会不稳定因素、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和保持干部队伍清正廉洁的任务艰巨繁重。”等四个繁重任务。

徐利强调,今后五年,纳溪区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战备部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3343”发展战略,努力构建全域产业、全域生态、全域和谐,加快推进追赶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绿色产业基地 秀美人文纳溪”。

徐利强调,今后五年,纳溪区将坚持“3343”发展战略,即 “3”是坚持绿色发展、红色传承、特色兴区“三色发展”为主导;第二个“3”是加快建设泸州国家高新区纳溪科技园、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大渡基地、纳溪经济开发区“三大园区”;“4”是做大做强节能环保高新、生态特色食品、文化旅游养生、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产业”;第三个“3”是统筹推进长江湿地新城、人文老城、特色小镇“三城联动”。努力推动园区建设和城市建设“双突破”,基本实现纳溪与泸州核心建成区“无缝对接、错位发展”,成为泸州大都市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

徐利强调,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突出抓住关键、大胆创新、务实有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落实“四比四导向”要求,以想抓落实的决心、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强化发展自觉、攻坚自觉,提升特色自信、前景自信,锻造作风自豪、业绩自豪,不断刷新“纳溪速度”,再创纳溪发展新绩效。

蓝图催人奋进,使命重于泰山。徐利号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而努力奋斗,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