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民生医保便民惠民

2016-12-26 15:5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帅开平 王正才)今年,泸州市纳溪区医保局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活动要求,不断创新经办服务措施,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高效服务,打造便捷窗口。将参保缴费、待遇支付、稽核监督、异地结算相关职能科室全部入驻政务中心,实行医疗保险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和阳光政务,及时在门户网站更新政策类、办事类信息。编印《泸州市纳溪区医保局服务指南》5000余册发放到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手中。在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办事流程和要求,在让群众能及时、清楚掌握医保各类咨询。开通纳溪区医保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及时告知群众医保政策、待遇调整、个人帐户等信息,变以往参保者到医保局咨询为医保局微信主动告知参保者的服务模式,方便参保者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规范管理,打造透明窗口。住院报销审核由待遇审核股工作人员初审,股长复审,综合管理股复核,主管领导进行最终核定,大额费用还需提供病历复印件,最后由财务股进行银行转帐支付。每笔业务的办理至少经由三人完成,实现了“一办一核、一查一审,办核分开、查审分离”,有效制衡管理权力,达到廉政风险防控效果。

心系群众,打造温馨窗口。在服务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接待参保群众做到“微笑服务、文明服务、诚恳服务”,做暖心工作人员。进一步拓展社会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接受群众的投诉、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问卷调查、走访群众,征集群众对医保经办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不断提高待遇水平,城乡居民、城镇职工住院报销最高支付限额分别由2014年的10万元、20万元提高至15万元、24万元,特殊门诊病种由2014年职工类由5个增加到9个,居民类由7个增加到11个,努力打造真正便民惠民的民生医保。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