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主动作为 贫困户变身“五好”户

2016-12-26 17:2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帅开平 王正才)近来,泸州市纳溪区医保局积极开展网格化联系工作,通过对帮扶的17户贫困户入户走访,摸清影响各贫困户致贫原因,召开局办公会,依据被帮扶户当前困难和有利条件逐一研究解决办法。联系农技、农林等部门,结合帮扶户实际,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对贫困家庭劳动者提供信息资源。

确保贫困户过“好”生活。帮扶干部入户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我局积极到户“走基层、送温暖”,采用帮扶干部资助、协调区镇两级想办法、个人积极筹措等措施,确保贫困户有饭吃有衣穿。

保障贫困户有“好”住房。帮扶干部对联系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采取政府出资、部门集资、个人筹资等措施,对所有不安全的住房进行加固或新建,保证所有我局联系的贫困户有安全的住房。

促进贫困户创“好”产业。通过逐户调查联系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意向,结合贫困户个人实际情况和当前社会需求,帮助贫困户建立产业发展规划,联系产业发展途径、资助产业发展畜禽等措施,帮助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

确保贫困户有“好”身体。帮扶干部全面了解贫困户身体健康状况,将医疗扶贫政策宣传到每一户,为贫困户切实享受扶贫政策服好务。截至目前,我局帮扶贫困户办理慢病4人,全面解决2016年1-9月住院自付10%共计3732.60元,贫困户住院及门诊零支付,确保贫困户有好身体。

与贫困户建立“好”感情。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建立分管领导分片负责制,联系干部每周到贫困户家走访,嘘寒问暖、了解情况,搜集困难、意见,落实解决措施。截至目前,干部职工到贫困户家走访近300人次,解决实际困难110余项,为贫困户送去温暖近3万元,联系干部与贫困户建立了良好的感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