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民歌登上少儿网络春晚舞台

2016-12-27 15:2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黄艳)“一个爬海嘛硬壳壳,八个小爪爪,两个大脚脚,小妹(儿)来挑水噻,夹到小妹(儿)脚,痛又痛得很啦,甩又甩不脱……”12月25日,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泸州专场暨泸州市首届少儿春晚在泸州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播出和网络同步直播,由纳溪区文明办选送,纳溪区逸夫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纳溪民歌《爬海歌》登上全市少儿春晚的舞台。

“纳溪民歌”作为四川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是纳溪区的一张“文化名片”。2012年纳溪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还成功举办了四川首届传统民歌大赛决赛。一只只俏皮可爱的“爬海”,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充满童真童趣的表演,将纳溪民歌幽默风趣的独特魅力展现在全市观众面前。

与《爬海歌》同台演出的,还有纳溪区逸夫小学26名孩子带来的精彩舞蹈《蝴蝶飞呀》。该舞蹈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复编排演练,以纳溪“天人共育”教育理念出发,通过优美的肢体语言,形象生动,极富感染力的表情,展现了少年儿童的青春和活力,彰显出孩子们热爱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童心。孩子们出色的表演诠释出儿童的天真和爱心,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阳光快乐的生活画面,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是由中国未成年人网主办,全国仅6场,全省仅有泸州一场,颁奖晚会及小主持人总决赛将在温州举行。此次泸州专场,由泸州市委宣传部、泸州市文明办、泸州市教育局、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本次演出以“童心同乐闹鸡年”为主题,分为“真诚友善•温暖人心、感恩传承•勿忘初心、互助互爱•团结一心、文明同行•快乐同心”四大篇章。节目从全市四县三区选送的70多个节目中,精心挑选的17个具有时代气息、形式新颖的文艺节目,节目类型涵盖舞蹈、课本剧、音乐剧、童谣、武术、经典诵读等。10名小主持人是从全市近百名小主持人中脱颖而出的,平均年龄只有10岁。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泸州专场暨泸州市首届少儿春晚还将在春节期间在中国文明网、中国未成年人网面向全国展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