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实现“零”自付

2016-12-27 16:2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帅开平 武月)一是参保“零”支出。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特殊参保人员,实施精细化管理,由扶贫办负责在医保信息系统中统一标注身份,其参保费用由财政全额承担,参保手续由镇(街)、村(社区)免费办理,贫困户不出一分钱,不跑一趟路。

二是住院“零”自付。区域内住院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大病医疗保险、医疗附加险、医疗救助等“一站式”结算服务;区域外住院按分级诊疗模式办理,对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支付后的个人承担部分,实行镇(街)医保站全程代办服务,限时手工结算并转入贫困户帐户,个人未报帐资金由区、镇财政全额补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域住院“零”自付,切实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三是门诊“零”支付。实行普通门诊“定标准、定医院、定医生”为主的“三定”管理,慢性病门诊“定病种、定标准、定机构、定医生”为主的“四定”管理,资金由基本医疗保险金和民政医疗救助金全额保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门诊治疗“零”支付。

四是结算“零”手续。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门诊治疗全程结算实行“一站式”和“代办制”,贫困户只需提供身份证入院、签字出院,结算程序、手续精简为“零”,全部实行部门、医院内部程序办理,减轻贫困户资金垫付压力,避免贫困户频繁往返。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