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医保局:“把脉问诊”帮扶脱贫攻坚

2016-12-27 16:3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帅开平 王正才)近来,泸州市纳溪区医保局在开展网格化帮扶贫困户活动中,采用“把脉问诊”方式循序推进,使贫困户有效脱贫。

一是“把脉”。通过入户走访,把握现状,收集村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摸清影响各贫困户贫困原因,查找致富的有利和不利因素,找准其贫困症结所在,进行精准“把脉”。通过“把脉”,收集各类信息200多条。

二是“处方”。在了解其致贫、返贫因素后,结合相关单位政策及收集的信息,召开局办公会,依据被帮扶户当前困难和有利条件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开出17副“处方”。

三是“治疗”。结合方水、棋盘村种养殖条件,结合各户劳力实际,按规划的发展方向,协调区级部门、镇村社各种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对贫困进行实实在在的“治疗”。目前,方水村4户、棋盘村13户贫困户均按各自“处方”进行产业发展,取得可喜成效,预计17户种养殖业年收入共计达到7万多元,17户贫困户均能脱贫。

四是“回访”。对贫困对象发展的产业及其他增收渠道随时“回访”,出现问题时及时“保驾护航”,确保不返贫。截至目前,回访34人次,没有出现返贫现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