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文化旅游资源 纳溪区打造特色影视基地

2016-12-29 09:3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16看纳溪。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展示2016年全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的强大合力,12月23日,多家省市级媒体走进泸州市“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年终盘点报道的第四站——纳溪。

打造西部绿色智能住宅 建设宜居纳溪

记者来到西部绿色智能住宅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运土车来来往往,一派繁忙景象。据纳溪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许仲介绍,该园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是四川省三大绿色建材产业化示范基地之一。该项目依托泸州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城建设和物联网技术,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建材、智能家具家电、智能家用品、智能安防、智慧小区管理、设计研发和孵化培训等全产业链。

该园区具有明显的区位、市场优势,园区距主城区仅8公里,距成都2.5小时车程,距重庆1.5小时车程,属成渝2小时经济圈。纳溪作为川滇黔渝中心枢纽交汇地,是四川第一出海港和成渝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以此为中心的200公里范围内,生产要素组织、商品贸易等功能辐射周边30多个县(市、区)。

据许仲介绍,园区已完成150亩土地场平工作,后续土地场平正加快推进;成功与北京新奥集团签订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项目协议,与清华同方集团、远大集团、中铝国际等21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主动对接深圳粤创高科智慧家庭科技园等13个项目,加快推进一期后续300余亩土地场平。力争2017年建成建筑建材项目5至10个,启动绿色智能住宅示范区项目建设 。园区建成后,绿色建筑建材生产能力能满足川南、渝西、滇黔以北等周边地区6000万人的市场需求,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带动就业10000余人。

文旅融合 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特色模式

随后,记者来到纳溪凤凰湖,站在凤凰湖亲水栈道上,凭栏远眺,视野开阔。走在栈道上,微风扑面,呼吸着带有湿地芬芳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据纳溪区凤凰湖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副主任刘泰刚介绍, 凤凰湖亲水栈道位于湖滨公园至金香炉岛对面,全长780米,宽4米。其中水中栈道480米,山体栈道300米。由浮筒,木栏杆,pvc地板构造。设有观景平台,从陆地延伸到水面,使游人便于接触所想到达的水域。可为观景平台拟名为“湖山入梦”的美景,整个景区以风光为主,完善基本设施提升,力争年底通过4A景区审查。

整合资源 打造西南地区唯一影视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纳溪加快文旅项目与城市建设的充分融合,积极筹备一批文化特色凸显、市场化程度高、区域内影响较大的文旅项目,推动纳溪区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为此,纳溪区正在与友合鑫融(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共识,拟整合花田酒地、酒庄群落、老火炬化工厂闲置厂房等资源,设置影视外景基地、影视拍摄大棚、影视后期制作工作室等设施,配套建设停车场、接待中心、步行道、骑行道等设施,结合影视旅游,将西南影视城建设成为以影视制作、发行和影视表演为主题的,中国西南唯一、全国知名的影视基地。

记者们通过实地走访,对纳溪区在教育、产业、城市提升、全域旅游等方面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纳溪区在全力贯彻泸州市委、市政府对纳溪“三突出”工作要求、纳溪区委“3343”发展战略中,专注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为“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展现了纳溪区凝聚“决胜全面小康 建成区域中心”的强大合力,成效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