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镇:茶园引进“冬管能手” 工作效率提升三倍

2017-01-03 11:5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以前用剪刀修剪茶叶,耽误工期不说,修剪也不整齐,还累得腰酸背痛的,现在有了修剪机,一天修剪茶园的面积是过去的三倍以上,还是赶时髦的好哟。”近日,记者来到护国镇梅岭村五组,茶叶种植大户周世齐说。

近年来,护国镇加快茶产业发展,引进茶企业,带动周围农户发展种茶,村民看到茶叶带来的丰收效益后,大量种植茶叶,茶叶成为岩区茶农致富增收的主要支柱产业。规模扩大后,管理也不能耽误,因此衍生了一批茶叶冬管能人。

“每天工作在8个小时左右,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还能照顾家里。”茶叶修剪工何礼对现在从事的茶叶修剪工作很满意。目前,护国镇像何礼这样的茶叶冬管能人有近20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