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工商局:“三管齐下”扎实推进“红盾春雷行动2017”

2017-01-19 15:4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霞 陈薇薇)自“红盾春雷行动2017”启动以来,泸州市纳溪区工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三管齐下”,紧密围绕“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扎实推进红盾春雷行动。

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纳溪区工商局按照省、市工商局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了行动计划。“一把手”亲自抓,各分管局长具体负责具体抓,各股室所(队)按职责分工全力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工商所结合辖区实际,分别研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将工作指标及时分解,分工到人,职责到位。同时,区局及时召开工作会,对“红盾春雷行动2017”开展情况作小结通报,及时针对实际情况做出工作调整。各工商所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召开所务会对工作进行再布置,确保行动落实到位。

宣传发动声势浩大,做好内部宣传动员。通过召开宣传动员会,向干部职工传达 “红盾春雷行动2017”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好社会大众宣传。利用辖区内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在辖区农贸市场张贴了横幅、向社区、企业发放红盾春雷行动宣传资料、在专项执法行动时,亮明身份,主动向群众宣传、解说“红盾春雷行动2017”的相关工作内容,切实提升群众知晓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三是加强新闻报道力度,及时准确宣传“红盾春雷行动2017”工作动态和工作成果,让公众看到实实在在的行动成效。截至目前,播放LED显示屏标语5余条,悬挂横幅10余条,散发宣传单1000余份,编发简报3期,工作开展情况被《四川在线》、《酒城新报》、《四川新闻网》等新闻媒体报道10余篇。

统一动作精准发力。纳溪区局紧密围绕“强化商品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竞争行为”2个专项行动和“酒类行业整治”、“医疗行业整治”2个子行动制定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整治重点。一是通过开展抽检工作对冬季取暖用品、农资、钢材等重点商品进行抽查检验,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二是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虚假宣传、虚假表示等不正当行为,充分发挥12315维权网络作用,收集线索,全面排查,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三是联合泸州老窖、郎酒打假办,以商场、超市、烟酒专卖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白酒行为及非法印制商标和产品包装等违法行为;四是通过市场巡查、网络监管等方式重点整治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问题。

截至目前,纳溪区工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检查经营户500余户次,依法处置各类违法案件8件,有效净化了辖区市场环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