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镇凝心聚力齐攻坚  搭建民生幸福桥

2017-01-22 15:5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丹)2016年,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坚持民生项目第一的思路,全力以赴抓真金滩渡改桥项目建设,使该项目提前三个月完工。

责任到人,倒排攻坚,保证项目实施到位

真金滩大桥全长284米,桥宽12米,是纳溪区首批渡改桥项目中投资对打,桥面跨度最长,施工难度醉倒的项目。为切实增强对真金滩渡改桥项目的管理,上马镇成立渡改桥项目工作领导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江田、黄桷坝村的村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建立“一月一调度”、“倒排工期”等制度,千方百计拓宽筹资渠道,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竭尽所能加大财政投入,确保项目保质保量顺利完工。

强化宣传,落实监管,提高项目建设效能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群众拆迁安置、土地征用等问题十分突出,做好群众工作尤为重要。上马镇积极利用召开群众会、党员会等契机,入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成功化解了江田村跨桥连接路、派出所占用地等突出问题,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把真金滩大桥建设成为惠民优质的民心工程。

创新思路,凝心聚力,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面对降雨多、工期紧,资金压力大等建设困难问题,督促建设单位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千方百计强推进、抓进度,顺利完成渡改桥项目主体建设。此外,上马政府还投资170万元,完成了光亮工程、连接线、占地赔偿等。大桥业已于11月11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并正式通车,建设工期比原计划提前近3个月,惠及江田村、海蚌槽村近5000余群众的出行安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