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特早茶“第一芽”开始采摘

2017-02-08 17:5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儒平)春寒料峭,作为中国唯一的特早茶名茶之乡纳溪特早茶已进入采摘期。2月7日,在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特早茶园基地里,迎来了首批采茶工。茶农们斜挎竹兜,手指穿梭茶林间,茶园繁忙一片。

护国镇梅岭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阎洪贵介绍说,今年受天气的影响,茶叶采摘时间较往年提前了2—3天,加上按照标准化的有机茶园管理,茶叶的产量和品质都有所提高。他说,“从茶叶目前的长势来看,明前茶较去年10万斤产量来说,今年能有20%左右的提高,产值也是非常乐观。”

因为独特的地理气候因素,纳溪区护国镇是全球同纬度采茶最早的区域。目前,该镇有茶叶种植面积9.3万亩,规模化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企业16家,预计年产茶将达4000余吨,产值突破6亿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