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云溪杯”闹元宵比赛

2017-02-10 11:2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肖光荣)2月9日,由泸州市纳溪区文旅局主办、纳溪区安富街道承办的第十三届“云溪杯”闹元宵象棋围棋比赛在沙嘴码头广场隆重进行,吸引许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给传统的元宵佳节增添新气象,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播。

中国象棋和围棋都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积累和独特创造,是中华5000年文明的沉淀,她们不仅深深植根于民族文化的沃壤,还不断折射着中华文化的精神。围棋黑白对立,纵横十九路,简单而又复杂,混沌却又清晰,大道至简;中国象棋七种棋子虽纵横捭阖,却泾渭分明,更有法度森严之相。两者均有各自奇妙的境界。对弈围棋我们可以学到古人审时度势、因地制宜的智慧,而象棋的厮杀则能给予我们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启示。

在比赛中,只见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应战,在方寸之间尽显智慧,在棋盘之上传递华夏文明,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让观众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经过激烈角逐,圆满完成了预定赛事,象棋组和围棋组分别评出前三名,参赛选手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来自安富街道友谊路社区的选手廖综获得象棋组比赛冠军,永宁街道人民路社区的选手周平获得围棋组比赛冠军。

据悉,该比赛从2005年起一直延续至今,每年元宵节前举办一届,比赛分为象棋和围棋两类,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本次比赛共有 51人参加。围棋、象棋,只是中华文明的一粟,中华文明悠久、博大而且包容,在新的世纪,中华文明必将发展得更快、更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