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举行“秀美纳溪·百姓舞台”活动闹元宵

2017-02-13 15:3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猜灯谜、看表演、赏字画、玩游园……2月11日,泸州市纳溪区闹元宵暨2016年“秀美纳溪·百姓舞台”总决赛系列活动分别从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趣味游园等多方面呈现在群众面前,该区人民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热热闹闹过大年。

书画摄影,亮出时代变迁

在沙嘴码头广场,一幅幅飘逸俊朗、翰墨飘香的书画作品展延伸几十米,书画大师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文明新风,书写出云溪大地的豪迈与激情;在摄影展前,一幅幅色彩艳丽、构思独特的图片展示着云溪大地的秀美柔情、生活的巨大变迁;还有一张张“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的展板,再现云溪历史的长河,护国战争的峥嵘岁月以及如今的飞速发展。人气最旺的要数猜灯谜活动,不论男女老少,吸引许多群众穿梭在红红的灯笼间,在灯谜的字里行间,感受着中国汉字的独特魅力,传递着元宵节的古老习俗。现场,还有老歌迷登台为群众献上精彩的节目,一曲曲唱响时代的歌曲,唤起一代代群众对过去的,深得大家喜爱。

“早就听说今天这里可以免费拍摄全家福,我们一家老小专程赶来,一来可以感受一下元宵佳节的浓浓氛围,二来想借此机会让摄影大师帮我们拍摄一张和和美美的全家福……”从外地回家过年的王先生一边忙着拍照,一边笑着告诉笔者。该区摄影家协会的老师们专门搭建起拍摄平台,在此佳节之际为群众免费拍摄全家福,送上新年礼物。

文娱表演,为群众搭建舞台

在麒麟文化广场,纳溪区闹元宵暨2016年“秀美纳溪·百姓舞台”总决赛文艺表演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惊险刺激的魔术表演再加上贴近生活的民歌舞蹈,逗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拍手称赞,真正展现了该区人民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场景。

“秀美纳溪·百姓舞台”活动以构建“人文纳溪”为主旋律,以“文化惠民”为着力点,向基层群众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成为纳溪的一张文化名片。活动年年有,特色各不同,2016年以“纳溪民歌”“校园文化”为主题,在全区各镇、街道举办了10余场不同层次的分赛,为近千名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真正成为了纳溪人民自己的“星光大道”。

“我已经连续看了好几年的元宵节目了,年年都很安逸,年年都有特色,特别是百姓舞台,给我们草根百姓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大家都喜欢看。”社区群众王大爷告诉笔者。

游园活动,让群众乐享其中

“我领到一颗棒棒糖。”“我得到一盒牙膏。”在河西体育场,人潮汹涌,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闹元宵”游园活动,分别设有计时跳绳、夹弹珠、摸鼻子、端乒乓球、幸运转盘、吹乒乓、带球走等十多个项目,每个项目的获胜者可得到相应的奖票,不同数量的奖票还可兑换牙刷、洗衣粉、肥皂等不同的生活用品,现场上千群众踊跃参加,各个项目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身体蹲下去,球要夹住,不要慌,慢慢走,快去试试……”在“夹球走”项目前,不少群众一边忙着传授经验,一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只见场上群众张开双臂左右摇晃,小心翼翼地挪动,笨拙的姿态像可爱的“企鹅”,不时引来群众一阵笑声。

“我兑换到一包纸巾,什么礼品并不重要,主要是来带着孩子来参加游园活动,和大家一起感受节日的气氛,这才是我们的节日,我们的传统文化,不能忘。”在整个体育场内,有笑声、闹声、欢呼声、喝彩声、祝福声,声声专递着该区人民的幸福吉祥,展示着“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的蓬勃发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