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为外出务工人员办医保 开通绿色通道

2017-02-13 16:0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帅开平)春节期间,泸州市纳溪区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大量返乡,为及时解决他们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问题,连日来,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镇(街道)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开通了绿色参保通道,以解决他们在外地务工而无法及时缴纳医保的顾虑,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长期在外地务工,家里两个老人身体又不好,长期要吃药,家里负担比较大。春节期间,镇干部和村干部到家里来宣传医保参保缴费、待遇享受、补偿标准、结算方法等医疗保险政策知识,我们毫不犹豫地补办了医保手续。”2月10日,在白节镇政务大厅,外出务工人员黄伟在办理完医保手续后说,多亏了国家实行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让老人能够吃得起药、住得上院,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还有,平时村卫生站的医生常常到我们家为老人做健康体检,真值得点赞。

据纳溪区医保局工作员王正才介绍,该局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大量返乡的契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和政府补助政策等相关政策,组织15个镇(街道)医保站开通绿色参保通道,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补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手续,提高了医保参保率。

截止目前,纳溪区已为近200名外出返乡人员办理了医保手续,为40余名返乡农民工报销符合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的异地住院医疗费用近11万元,切实保障了返乡农民工的医疗保险待遇。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