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举办返乡创业代表与就业援助对象代表座谈会

2017-02-15 14:4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帅开平 先文婷)为搭建积极的对话交流平台,倾听返乡创业企业家和就业援助对象的心声,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互动和对接,近日,泸州市纳溪区举办了返乡创业代表与就业援助对象代表座谈会。市就业局农劳科张跃春科长到会指导,区内企业代表、就业援助对象代表、区级相关部门及有关镇(街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企业家和求职朋友齐聚一堂,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目前企业的招工难和就业援助对象的就业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供了双方联系方式等信息。会议还宣传解读了就业创业政策,对有关问题当面予以解答。

市就业局农劳科科长张跃春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认为此次座谈会是今年泸州市开展众创智慧行动“返乡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中的创新举措,非常接“地气”,很有成效。参会人员代表广泛,有生产加工、电子商务、汽车美容、餐饮服务、物业管理等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有就业愿望的城镇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失地农民、退伍军人、残疾人等多类别就业援助对象,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宣传讲解就业创业政策详细生动,希望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和就业援助对象能够享受到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现场采取求职者自我推荐、用人单位风采展示等方式,很有创意,便于实现就业双向选择。

会议肯定了返乡创业者对家乡和社会作出的努力,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多吸纳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同时,鼓励就业援助对象以诚实的劳动奉献社会,早日实现就业,迈向美好的幸福生活。

据悉,目前已有四川生鲜食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泸州德森炭业有限公司、艺嘉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与20余名就业援助对象签署了就业意向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