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一轮退耕还林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17-02-16 14:2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育凯)2月13—16日,四川省林业厅检查组对泸州市纳溪区新一轮退耕还林0.37万亩和配套荒山造林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肯定了纳溪区新一轮退耕还林取得的成果。

退耕还林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纳溪区坚持“农民自愿、政府主导”原则,认真做好规划引导和政策服务,加强宣传和指导,切实做到助农增收。纳溪区新一轮0.37万亩退耕还林任务,于2015年下达,2016年完成,自查验收合格率达100%。项目区主要栽种桢楠、香樟、李子、桃子、杂竹等近10个品种。纳溪区退耕还林办公室负责人李廷义说介绍:新一轮退耕还林国家政策补助资金是1300元/亩,去年,采取“一卡通”的形式,已向群众兑现政策补助资金296万元。

在龙车镇占梯村,可看到退耕还林栽种的李子树青枝绿叶。退耕农户刘地成高兴地说:“桃三李四柑八年,3亩多地栽种的李子最多四年就挂果,不仅享受国家4000多元政策资金,而且4年后每亩将产生3000元经济效益。”

据了解,纳溪区在2002—2005年期间,先后实施退耕还林工程5.25万亩,至此,全区已累计实施退耕还林5.62万亩,配套荒山造林7.6万亩,以及退耕还林后续配套工程,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林农增收发挥出了显著成效。四川省退耕还林工作会在纳溪区召开。先后荣获“中国特色竹乡”、“国家生态文明先进区”、“四川省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