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渔民见义勇为救回落水者

2017-03-10 10:4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 “救命了,救命了,有人掉河里了------”,3月8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头脊梁又发生一起游客落水事件。

2017年的三八节天气异常良好,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暖风吹得游人到,头脊梁上烧烤忙,一时间,犹如广发英雄帖,不期而至上千人。赏花的,看水的,观石的;还有打牌的,拍照的,自带烧烤的------,欢声笑语,乐染江面。

“童发平、杨天奎!走打牌”。一个居民高声相邀。

“不去,今天那么多人耍,我担心会有人落水。”打渔山渔民童发平从渔船上探出个头来边回答边喂鱼,杨天奎朝岸上摆了摆手继续清洗着自己的渔船。

有人落水了!担心的事情还真是发生了,杨天奎丢下手中的活,应声飞奔而去,童发平扔掉鱼食,顺手拉燃发动机,直奔江中,只见江中两手拍打,是不是的水面冒出个头。童发平熟练的架船飘过,顺手一抓,将落水者提上船内驶向最近的滩边,早在哪里等着的杨天奎抱下落水者倒放石滩,喷吐几口水后,有了动静,大家围过来,看他慢慢苏醒了,童发平、杨天奎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庆幸之余,大家好奇的问起两位施救渔民,在几百米外是怎么做到准确迅速到位施救的?杨天奎说,我们从小在这里长大,落水位置都差不多,去年12月的时候,我们也在那里救起来一个,比这次更危险,全身都乌了,通过正确施救,最后人中都掐出血了才醒过来。我担心今天会出事,事先就穿好了救生衣,童发平接着说。

你们是英雄,救人是很危险的,我们要给你们社区报告,奖励你们。围观游客的赞美之声温暖着两位渔民的心。危险是有,但哪有见死不救的?我们街道经常在麒麟文化广场开展“书香故事会”,给我们讲“永宁榜样”的感人事迹,区上也提倡“小城大爱”,前几天街道的一个困难保洁员,捡到近万元的包都在原地苦等两小时才等回失主,那次“江林一号”小区失火,我侄女和母亲被困楼上,也是社区主任带领邻居们冒着危险救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大概这就是爱的传递吧。童发平杨天奎笑着说。

近年来,永宁街道着力以文化人,促进和谐,广泛开展“永宁榜样”“永宁原创”“书香故事会”“亲清永宁”等4大特色品牌活动,传讲身边故事,传播永宁声音,传递社会正能。走出了一条以文育人、以文兴街的发展新路。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