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镇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再行动

2017-03-14 14:0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艳 陈华燕)“家里养了几头猪?饮用水方便吗?”一来到群众的家里,人大代表们就关心地询问起群众的生活状况了。“您这里可以用围栏围起来养一点鸡、鸭之类的啊,反正都是自己的竹林,空着也是空着”,像这样人大代表走村入户、献言献策的场景在纳溪区棉花坡镇经常都会看到。

“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棉花坡镇根据人大代表们自身岗位、专业特长,结合群众贫困特点,采取代表个人或数名代表联合帮扶,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串一次门、谈一席话、讲一次课、献一份计、捐一笔资、出一份力。在走访的过程中一方面向群众宣传致富信息、惠民政策,及时将群众反映的就业、上学、就医等实际困难向有关部门汇报,积极争取解决途径,另一方面通过产业扶持等方式调动群众摆脱贫困、勤劳致富的主观能动性,变“输血”为“造血”。

据悉,棉花坡镇人大主席团把全镇54个人大代表编成3个小组分别联系108户贫困户和群众,为激发各代表小组的积极性,将小组活动情况纳入先进代表小组评选考核內容,并要求认真做好活动情况收集、数据统计和工作总结,按时将有关数据和情况报送镇人大主席团,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效果”,使“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真正落到实处。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