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代表心系边远学校发展 联系爱心企业助学

2017-03-16 14:3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李镇康 邹会)3月14日,在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区人大代表明生良的带领下,纳溪区国土资源局和捷成汽贸有限公司的领导们走进龙车镇阳坡小学,实地考察了该校的办学条件,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让这所边远村小变得热闹起来。

阳坡村位于龙车镇南部边缘,与合江县尧坝镇毗邻,所辖区域主要以山地为主。因其特殊的地理特点,该村经济相对落后,年轻人大多外出,村里多为老人和孩子,留守儿童问题愈发突出。阳坡村小现有教学班三个,学生55人,其中留守儿童占了一半以上,该校学生家庭条件普遍较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有5人。如何改善该校办学条件,加强留守儿童教育,一直是该镇人大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去年11月,龙车镇顺利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作为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明生良一刻也没有忘记阳坡村小和那里的孩子们。一次偶然的机会,明代表通过区国土资源局联系到捷成汽贸有限公司的兰总。当得知兰总一直致力于公益教育,曾多次私人出资帮助边远山区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时,明代表便将阳坡小学的情况介绍给了他。

考察过后,兰总当即表示,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将给全校学生送来书包、衣服、鞋子和课外书籍,另外,还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愿意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给予一定的资助。

想到孩子们今年将过一个快乐的六一,明代表来不及为他们高兴,便又在盘算,龙车镇现有留守儿童1千余人,仅靠企业资助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只有想方设法推动龙车经济发展,才能让孩子们既有父母相伴,又能享受好的教育条件,天天都过“六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