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卫生院为中心校免费健康体检

2017-03-16 14:3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左眼视力4.8,右眼视力4.9,属轻度视力不良,课间要多活动,多看绿色植物,平时要注意看书写字姿势,尽量少看电视和手机。”3月15日,纳溪区龙车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为龙车中心校的学生体检时,不忘叮嘱学生注意用眼卫生。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大众健康意识增强,但随着环境的恶化,疾病低龄化现象也愈发严重。为维护学生根本利益,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健康,让学校及家长更全面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有效遏制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传播和蔓延,龙车镇深入贯彻市、区两级全民预防保健相关精神,联合镇卫生院组成体检团队,从15日起,开始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为全镇适龄儿童和少年提供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健康体检包含内科检查、五官科检查、测血压、测视力、测量身高、体重、腰围和肺活量等项目,住校生还将增设血常规检查,体检项目与泸州市学生体检项目同步。检 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认真对待每位学生,详细记录体检结果,发现问题及时做好登记。检查过后,医务人员还将对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针对每位学生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医务人员共为300余名学生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接下来,医务人员将继续深入辖区11所学校,为800余名中学生、1600余名小学生和400余名幼儿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评估,以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