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组织新任人大代表进行法纪意识培训

2017-03-16 15:0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利平)为进一步增强新任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近期,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举办人大代表法律法规培训班,全镇50余位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纳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枫担任讲师,主要就人大代表如何加强法纪意识,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问题进行宣传讲解。陈枫指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多是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干部,更要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意识,摆正心态,淡泊名利,正确履行职责,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严防职务犯罪。

因半数以上人大代表身兼党员身份,镇纪委结合个别党员、代表违纪的典型案例,着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条款,帮助代表们查找风险点,做好防控措施,增强人大代表的规矩意识。

此次培训,还就人大代表有哪些权利,应尽哪些义务,如何履职,如何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镇人大主席明生良强调,人大代表要学法、懂法、用法,不违法;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接“地气”,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困难;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积极为镇域经济发展等建言献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