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举行创文攻坚活动

2017-03-17 11: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你家庭那么困难,捡到价值近万元的皮包,还苦等失主前来认领,当时,你是怎么想的”,3月16日,在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举行的“小城大爱·亲清永宁”为主题的创文攻坚大型宣传活动中。主持人在访谈“最美市民”困难保洁员黄平时问道。

纳溪城市花园座无虚席,四周人头鼎沸,街道工作人员刚一散发创文宣传知识题单,这就是前几天社区发的哒,观众们议论起来。一会儿就开始答题,街道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答对了就有奖品,最后还可以到台上比拼,争当“答题王”, 拿大奖,赶快看看喔,工作人员一边发一边解释说道。

“该我抽了,该我了”,现场各处观众高举着手,朝两组问答工作人员大声要求。有答对领奖品的,有答错要求再抽的,有偷看答案的,别人答题时有故意说“错答案”恶作剧的。台上节目还没有开始,台下已热闹非凡。一个小孩大声说道:“跳舞了”,问答工作人员才缓缓走出人群,一群可爱的“小孔雀”在台上活蹦乱跳的,乐得观众笑容满面。

“我们在此庄严承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学校师生、文明劝导保洁员等四个代表队上台宣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居民群众响应号召,学校师生愿做创文宣传马前卒,文明劝导保洁员甘当创文排头兵,一个个精神焕发,一句句铿锵有力,激起了群众攻坚热情,喊出了永宁街道合力攻坚决胜创文的信心和决心;现场还对拾金不昧、见义勇为 “最美市民”和文明新风“最美家庭”进行了访谈,大家对困难保洁员黄平捡到近万元皮包原地守候,等来失主,不求回报的精神大加赞赏,对打渔山渔民童发平、杨天奎多次长江搏浪救人,挽回多条生命的英勇事迹赞叹不已,对文全一家文明礼仪、热心邻里、尊老爱亲、家庭和睦、互敬互爱良好家风交口称赞。传出了永宁声音,传扬着文明新风,传递着社会正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