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首个林业经果专合社在龙车镇挂牌成立

2017-03-24 09:2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3月21日,泸州市森梦退耕经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龙车镇塘口村正式挂牌成立,成为纳溪区首个林业经果专合社,将有效推动经果林产业发展。

新成立的泸州市森梦退耕经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由泸州市纳溪区金森林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翰旺农业有限公司、牧滋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四川桃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出资总额500万元人民币。该联合社采取“合作社+基地+支部+农户”的运作模式,主要业务范围涉及农业生产资料的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生产资料;组织收购、销售成员生产农产品;开展运输、贮藏、加工、包装等服务;开发培育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联合社的成立整合了资源,促进了专业合作社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对农业规模化、品牌化、集约化经营进行了有益探索,对解决该镇种植合作社规模小、辐射能力弱发展后劲不足、服务手段落后等问题提供了示范作用,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目前,纳溪区已引进种植晚熟血橙、蜂糖李、秋彤桃、黑珍珠樱桃等名优经果林5200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