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加大技术扶贫 开展种植培训

2017-03-24 09:3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马剑)3月21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金龙村开展晚熟血橙8号种植技术培训,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为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力度,提高成果转化率和农民对科技的吸纳能力,为产业脱贫提供技术支撑。

培训现场,农技人员就晚熟血橙8号的优质特性、市场优势;种植过程中土地选整原则、栽培技巧、施肥原则、病虫害防治原则、修剪原则等技术进行了详细全面讲解。“这种晚熟血橙8号育苗期遇雨雪冰冻天气的时候如何应对?存活率有多大?多久才能挂果?”。培训现场气氛浓厚,不时有果农提问咨询。

当天,培训现场共设立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1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