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正值春播好时节 农技专家指导忙

2017-04-01 16:0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马剑)发展玉米是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为部分贫困户量身定做扶贫产业项目之一。4月1日,趁着气温的慢慢回升和晴好的天气,龙车镇金龙村驻村农技员马剑针对该村有玉米种植技术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该村办公室作了系统培训,以此不断提升农民“造血”功能,助推贫困户持续增收。

培训会上,马剑就玉米种的选择、玉米高产条件、玉米播种技术、合理密植、合理施肥、玉米常见病虫害防治、除草剂运用技术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得到了在场参加学习人员的一致好评。

为巩固培训内容,会后,马剑深入贫困户田间地头,现场指导贫困户玉米播种。

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的培训方式,使贫困户们认识到了靠先进技术种粮的重要性,极大地调动了贫困户们的种粮热情。参加学习贫困户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回去后会按照专家讲解去做,争取今年粮食再获丰收。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