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抓实健康管理 还群众健康生活

2017-04-10 11:4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郭支书、张医生,快到屋头坐,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我,感谢国家好政策,这段时间我感觉身体好多了。”4月7日,纳溪区龙车镇长寿村一社阳昌华迎出门来,招呼前来为自己进行健康管理的村干部郭崇洋和村医生张奎元到屋里坐。

村干部和乡村医生到管理对象家中进行随访

2016年,龙车镇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在镇内开展全民预防保健工作。该镇除组织医护人员为辖区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外,还认真了解群众平时生活习惯、家族遗传病史等相关内容,免费为群众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录入到健康纳溪公众微信平台。体检报告出来后,医护人员及时将群众的体检结果录入到平台,并结合掌握的健康档案情况,对每位群众进行健康评估,以便及时对群众进行健康管理。

根据健康状况,去年接受免费健康体检的1万多名群众被分为一般管理人群、重点管理人群和精准管理人群三类。该镇根据健康管理相关要求,组织镇内医护人员、村(社区)干部、镇干部共同对群众实施健康管理。

阳昌华老人便是去年免费健康体检时被查出血糖严重偏高,被确定为重点管理人群,由乡村医生张奎元负责定期对老人进行随访。村干部得知情况后,也经常到家中关心老人。在乡村医生和村干部的关心下,老人及时调整生活方式,加以药物辅助治疗,身体明显好转。

“阳老辈,从最近检测来看,血糖比较稳定,但还是要注意饮食,不能吃稀饭、粑粑、糕点、水果这些含糖量高的东西,多吃新鲜蔬菜和粗粮,更有利于健康。”检测和询问后,张医生总会习惯性叮嘱阳老辈注意饮食习惯。

据悉,自去年开展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以来,龙车镇健康管理工作一直有序进行,重点管理和精准管理两类人群发病率明显降低。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